close

大家好,我叫小E,還是個大學生,由於小弟我是念工程的(化工)所以我用了ENGINEER來當我部落格的名字(haha我好像把自己抬的太高了....xd)不過阿我自己是希望我是一個工程人但是又有藝術氣息,所以啊我一直運用課餘的時間再學習藝術,也會做些哩哩摳摳的手做品,我是從高中開始接觸水草一直都有慢慢地在學習水草的知識,也有玩過兩缸水草缸(雖然只有一缸很成功XDDDD),有玩過一年多的短鯛(泰阿、泰酋、二線、超紅尾、紅帆,由於外出念大學的原因目前只剩下比較好顧的超紅尾留下來給家人顧其餘送出了(淚~~~~),在這個暑假我也運用了很多時間來增加自己的水草知識,也參加了我人生第一次的水草講座(在成功大學),而且很幸運地抽到當天抽獎活動的第二大獎(hahaha~~不知道有沒有當天也有到場的朋友看到這篇文xddd,當天很熱又迷路流了整身汗身體五味雜陳(暈)真對不起坐在我附近的朋友們...),hahahahaha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我叫小E 念大學化工系 是個水族界的  嗯...應該算是國小一年級生吧haha(如果從中班開始算的話)

 喜歡水族 喜歡藝術 喜歡手做  喜歡學習 喜歡實驗  信仰




以往我設水草缸的時間都是在9月底10月多這附近開始準備,所以小弟今年決定在中秋後來設缸,由於租屋處的房東太太不喜歡小朋友在租屋處亂搞一些有的沒的做實驗之類的,所以小弟打算運用開學前在家裡的小空閒處理一下美國矽砂(這次決定用美國矽砂加基肥來當底)


 

  今天早上我都忘了快遞會送我訂的砂來,一大早就興沖沖的騎腳踏車到紫南宮拜拜(用飆的非常快大概兩小時來回,還可以拜拜+吃早餐,不過後遺症是現在腳很酸....)

IMG_0130.JPG  

一回到家發現有個包裹丟在門口不過沒踢到(haha本來想學一下最近的開箱文 ex.一起床就踢到XXX之類的)一開始還沒想起是甚麼東西 一打開才想到是我昨天訂的砂子阿!!!

IMG_0131.JPG  IMG_0132.JPG  

(我覺得這牌的砂子可以算是細砂中的ADA了哈哈,好貴喔!!! 不過品質真的跟透明袋裝的那款差很多,想到前年買透明袋的洗到OOXX鹽酸怎麼倒都不夠溶解貝殼砂,最後翻缸後放在一旁,家人以為我不要了所以就把它拿去種花了.....)

打開袋子後先一點一點拿出來用水清洗後倒入大桶子(品質真的有差,放入小臉盆沖水洗搓揉個一兩分鐘就乾淨了)一步步慢慢先清洗一次後倒入大臉盆

(想到前年的砂...(嘆~~不想說惹))

IMG_0133.JPG  

之後就是重頭戲了倒入鹽酸+開電風散幫助通風(剛好我家這裡是條巷子風都會灌進來剛好很通風沒惹鄰居罵XD)+用手攪拌(記得戴手套喔)

IMG_0134.JPG   IMG_0135.JPG   IMG_0136.JPG   IMG_0137.JPG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買錯鹽酸還是這砂子品質太好,因為我倒入鹽酸後砂子是有冒泡但是卻沒有像網路上的水草大大處理系砂那樣壯觀(一堆泡泡而且很髒),結果我倒完第4罐後加水稀釋讓他泡半小時,之後再沖洗一下,由於我怕是我買錯鹽酸,所以我又到五金行買了比第一次用的還要濃的濃鹽酸,結果回家使用後還是沒什麼泡泡(hahaha那就往好處想吧 必定是我買的砂子品質好 讚!!!!!)

之後砂子又放在稀釋後的鹽酸裡泡大概半小時左右IMG_0139.JPG  (水還很髒)

再來開始清洗 洗洗洗洗洗  無限清洗(累.....汗......)11930680_1005298259490707_238610791_n  

真的是跟還沒清洗前比起來乾淨很多

雖然洗過很多次了不過我還是不太放心(有一點化工背景所以對這類的產品(指鹽酸)....總而言之 信心不高),所以我讓它在多次清洗後再泡水到明天再來自然風乾



此次的花費    美國矽砂 650(含運)

                   鹽酸6罐  60

                   橡膠手套 30                                   總花費740   總作業時間大概2~3個小時(不含風乾)

用矽砂還要多鋪基肥

以一缸60P來算 一缸用2KG左右丹尼爾(好貴亞!!!)買4.8KG的來用 2KG需要花450大洋  算起來之後如果又設缸只要花基肥的摳摳而且如果要做高景也不會花很多錢唷~~~你想想做一個60P山景高到10CM都用黑土不用花2.多張的小朋友嗎?(暈倒...) 

740算值得拉(我自己覺得)  因為可以用到我當阿公(當阿公的時候還可以拿砂子出來跟我孫子說這是阿公大學時候買的用到現在厲害吧!!!hahaha)(當然砂子會被侵蝕風化質量會減少)

but如果是黑土的話..........啊!!可以倒在花圃以後跟孫子說這裡的土是阿公以前種水草翻缸不要丟在這的 (這fu實在是...LOW~LOW~LOW~)

 

arrow
arrow

    Engineer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